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09:0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副议长吴蒂昆密21日宣布,人民院议长吴温敏辞职。

吴蒂昆密当天上午在人民院会议结束时宣布吴温敏辞去议长职务。根据缅甸宪法,应在7个工作日内选举产生人民院新议长。

吴温敏2016年2月当选人民院议长。据悉,吴温敏辞职可能与新总统选举有关。人民院议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人民院须先选举产生新议长,才能实施选举新总统的步骤。

缅甸总统府21日早些时候宣布,由于需要休息,缅甸总统吴廷觉即日起辞去总统职务,联邦议会将于7个工作日内选举新总统。

依据缅甸宪法,人民院议员团可推举一名候选人,与联邦议会民族院(上院)议员团推举的候选人和军方议员推举的候选人共同参加总统选举,得票最多者当选总统,其余两名候选人按得票数高低依次为第一副总统和第二副总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