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提供63亿元资金支持本土太空创业公司发展

TechWeb2018年03月21日16:33分类:日本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日本想要鼓励国内创业公司在太空领域寻找更多的创业商机。日本政府已经拨出约10亿美元(约合63亿元)的公共资金给致力于太空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透露,它还将致力于制定有关月球商业开发的法律条款。

这是日本在私人太空竞赛中押下的一笔大注,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投资和贷款。整个计划为期五年,从本财政年度开始。

据《日经新闻》报道,该计划的目标是推动日本太空业务发展,希望能促进日本经济增长,并希望在本世纪30年代初将该市场规模扩大至2.4万亿日元(225亿美元/1424亿元)。

符合条件的创业公司将能够获得高达1000万日元(约合60万元)的援助。日本太空创业公司ispace称赞了这一举措。

ispa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Hakamada表示:“此举不仅会提高日本私人太空领域的竞争力,而且会对全球的太空探索行业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相信,这将成为该行业蓬勃发展的转折点。此外,对太空产业的投资最终会通过大量的创新成果造福社会。”(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