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美联储今晚决议可能为今年加息四次敞开大门

FX1682018年03月21日15:40分类:美国

眼下金融市场正聚焦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02:00的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这一预期基本已被消化。接下来,市场的焦点将关注最新的“点阵图”是否被调整,上个月新主席鲍威尔曾为今年加息超过三次敞开大门。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的“点阵图”,预测中值是今年会有三次加息。根据彭博最新的一项调查,预期中值显示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之后在6月、9月和12月将采取类似行动。与此同时,受访者表示,政策制定者在最新的季度预测中将继续预期2018年有可能加息三次。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高级分析师Madhavi Bokil周二(3月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穆迪认为美联储将“有点鹰派倾向”,并预计决策者将暗示今年四次加息是可能的,假设通胀前景强劲并且经济持续保持动力。

穆迪还指出,美联储基于对经济的乐观评估,可能提高对中性利率的中值预估。

不过,穆迪认为加息过快会增加股市更多波动的风险,并可能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冲击。同时,在十年极低利率期间债务负担增加的公司可能因加息而暴露出弱点。

此外,美国银行、巴克莱和道明银行也预计美联储将维持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而法国巴黎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则预期点阵图中值将显示2018年将加息四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