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CPI年率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8年03月21日09:44分类:英国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3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核心CPI年率、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上升2.7%,不及预期上升2.8%;英国2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4%,不及预计上升2.5%;英国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不及预期上升3.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彭博分析师认为,英国2月通胀率降幅大于预期,是因此前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走低对通胀的影响下滑了。

英国国家统计局主管Phil Gooding指出,汽油价格小幅下降、食品价格较去年升幅更为缓慢,帮助拉低了整体通胀升幅。2017年初许多物价的涨幅已经开始在通过英镑升值平抑。

物价增幅放缓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过去一年中物价上涨一直在蚕食英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英国央行本周将召开利率决议,该央行可能会预计整体通胀将进一步下降,因为2016年英镑贬值的效果在褪色。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初加息,并预计未来三年英国央行将加息三次左右,因有迹象表明英国国内物价压力仍大。一份调查显示,受访的经济学家大多数预估英国央行周四(3月22日)将会以9-0的投票维持当前0.5%的利率不变。同时,54%经济学家认为5月将会加息。

汇通网认为,鉴于此次英国2月通胀数据大幅放缓,且周一英国脱欧方面也传来利好消息,英国央行可能对待加息不会那么的急切,其加息步伐有放缓的风险,市场对其加息的预期恐会稍稍降温。

周一英镑兑美元汇价强势反弹,跳涨将近200点,因英国和欧盟代表终于就“脱欧”过渡期问题达成了一致,此举排除了长期以来一直困扰欧洲市场情绪的一大不确定性来源。预计后市英镑看脱欧脸色的日子或减少,英国央行政策对汇价的影响将重回主要地位。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Redeker就称,“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加息,本周的英国央行会议可能会呈现鹰派论调”。周四市场将密切关注英国央行何时可能再次加息的线索。英国央行在2月份就已经警告称,如果通胀前景与最新的预测一致,该央行将比市场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

此外,鉴于脱欧过渡期协议将为企业提供确定性,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面临的“悬崖危机”将得以避免,因此有理由认为,英国央行周四可能会采取更为乐观的态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