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吉利收购沃尔沃集团股权贷款获超额认贷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20日15:02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汤森路透旗下基点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筹办30.5亿欧元(38亿美元)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股权,在数家银行做出承诺之后,此案获得超额认贷。

据路透社香港3月16日报道,多家中国及国际级银行已经提前加入,另外有几家银行正在审批以加入高级分销,目前仍在进行中。

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及中信实业银行担任牵头行、簿记行及承销行,于2月中旬启动这笔贷款。

资金将用在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

据报道,贷款分为21亿欧元五年定期贷款,和9.5亿欧元的12个月过桥贷款,透过两个单独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借入,最高综合收益分别为较欧元银行间拆放利率(Euribor)加码185个基点和130个基点。

这两部份贷款都由持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吉利瑞典控股(Geely Sweden Holdings)提供担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