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永旺携手深兰科技在华试水无人零售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20日14:59分类:日本

日媒称,永旺将在中国开发由人工智能(AI)进行管理、无需收银员的无人店铺和智能购物中心。将与中国的IT企业成立合资公司,还将把购物数据应用于店铺运营和产品线管理。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3月19日报道,开展物业管理服务的永旺的子公司永旺永乐(AEON DELIGHT)4月将与上海市的深兰科技成立研发目的的合资公司。永旺方面将投资约1000亿日元,获得65%的股份,还将派出经营负责人。

报道称,永旺集团在中国运营着约430家超市和便利店。合资公司开发的技术首先将活用于永旺的中国自有店铺,还考虑对外销售。

据报道,深兰科技是一家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出资的人工智能公司。该公司已将智能手机结算与静脉识别技术相融合,把通过扫描手掌即可进行支付的无人超市“Take Go”推向实用化。永旺将借助深兰科技的图像识别和机器人等技术,开发无人店等小型新一代店铺。

另外,永旺还考虑开发大幅提升管理效率的大型购物中心。例如,将开发引入搭载传感器和摄像头的陈列柜和购物卡,无需排队付款的卖场。

自亚马逊2017年收购美国的大型超市之后,在全球范围内IT企业和零售连锁企业的合作接连不断。

报道称,日本方面,罗森最早于2018年春季将开设夜间无人值守结账的便利店等,无人店铺的开发日趋活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