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可能让两年前收购的芯片设计商ARM重新上市

TechWeb2018年03月20日14:33分类:英国

3月20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软银的一名高管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让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商ARM重新上市。两年前,软银以243亿英镑(约合2159亿元)的价格收购了ARM。

软银的高级执行官员Yoshimitsu Goto向投资者建议,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是软银愿景基金的一项潜在退出战略。愿景基金是软银去年成立的,规模为930亿美元(约合5885亿元),得到了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支持。愿景基金将购买ARM 25%的股权。

2016年7月,软银决定收购ARM,这标志着软银对欧洲科技企业的最大收购。这笔交易是软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成为“物联网”和互联设备领域领军人物的关键因素。

软银利用930亿美元的资金,将触角伸到了全球各地,该公司对美国打车公司Uber和共享办公服务提供商WeWork等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

该公司还在就收购Swiss Re的少数股权进行谈判。Swiss Re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

除了让ARM重新上市外,软银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让其日本电信业务上市。分析师表示,这笔交易可能让该公司筹集多达180亿美元(约合1139亿元)的资金。(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