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保护主义抬头将对非洲经济造成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09:1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天然)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1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逆全球化趋势上升将对非洲经济造成影响。

松圭在非洲联盟(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上说,虽然非洲不是这些问题中的焦点,但无法不受其影响。

她说,美国近期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此外,美国还表示,如果东非共同体国家不改变减少进口二手服装的计划,将取消给予这些国家的关税优惠。这些举措都将影响非洲的商品出口。

非盟非洲大陆自贸区特别峰会于3月17日至21日在基加利举行,峰会由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非盟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和非盟首脑特别会议组成。

根据会议安排,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在21日举行的非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成立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协议。签署协议的国家随后将按本国相关法律程序批准协议,协议获15个国家批准后生效。

对此,松圭表示,非洲大陆自贸区将使非洲在世界经济中处于更佳位置,非洲国家将形成一个整体力量。

2015年6月,非盟成员国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谈判。非盟希望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设,降低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从而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发展,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和人员在区域内的自由流动,将非洲各经济体汇集成单一的大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