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比一粒盐还小 需要显微镜才能看清

TechWeb2018年03月19日17:45分类:美国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将在3月19日召开的IBM Think 2018大会上推出世界上最小的电脑。

据称,IBM推出的这款最小电脑比一粒盐还小。就计算机能力而言,这款电脑拥有1990年x86芯片的计算能力。在没有显微镜的帮助下,这款电脑很难用肉眼来识别。

IBM表示,这款电脑的制造成本仅为10美分(约合0.6元),而且该设备包含了数十万个晶体管,能够监控、分析、交流甚至对数据展开更多操作。

这款电脑的设计目的是跟踪货物的运输情况,以及检测盗窃、欺诈和不合规行为。此外,它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分类,或完成简单的人工智能任务。

据报道,这并不是IBM首次尝试制造最小的电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7年,该公司与三星合作,打造了世界上最小的电脑芯片之一,这些芯片可使手机的电池寿命延长2倍。

IBM的这款微型电脑可能会彻底改变电脑的使用。

IBM的研究主管阿尔温德·克里什纳(Arvind Krishna)表示:“在未来五年内,类似于墨水点大小或比一粒盐还要小的微型计算机将嵌入到我们的日常物品和设备中。”

该报道称,IBM正在测试这款电脑的原型机。(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