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俄罗斯联邦第七届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8日10:43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联邦第七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于18日举行。

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选举法》,总统是俄国家元首,俄总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每届任期6年。任何一个年满35岁、在俄常住10年以上的俄联邦公民都可以竞选总统。

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1日,大约有1.1亿俄公民具有选举权,其中约188万人常年居住在国外。俄国内选民可在实际居住地投票,境外选民可在俄驻外使领馆机构投票。

此次选举中,设立在俄全国各地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8日8时至20时开放。由于俄领土跨越11个时区,位于俄领土东端的堪察加半岛等太平洋沿岸地区投票站开始投票的时间最早,而位于领土西端加里宁格勒的投票站开始投票的时间最晚。在边远和交通不便的地区、极地地区、远洋轮船、边防哨所及部分境外地区,总统选举投票已于2月25日至3月17日提前举行。

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者即可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有两名以上,而其中任何一名候选人都未能当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就会宣布对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领先者即可当选。本次选举没有设定有效当选的最低投票率。

为确保此次总统选举公正透明,俄邀请了86个国家和14个国际组织的1000多名外国观察员监督投票。为防止选举舞弊,各投票站均安装了摄像头。此外,部分投票站安装了电子计票器,通过对选票进行扫描直接将结果传送至专门的汇总中心。俄联邦主体选举委员会所在地均安装了联网摄像头,在网络上对俄联邦主体境内的相关投票活动进行直播。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经过审核确定了8名总统候选人,其中包括俄现任总统普京、俄罗斯联邦共产党推荐的格鲁季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俄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克等人。 

此次总统选举的结果将由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投票结束后10日内确认,并在确认后3日内正式公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