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各界期待继续推进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5:1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英中贸易协会第六届中国商业大会日前在英国伦敦召开,各界对双边经贸发展给予很高评价。大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活动。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引领的亚洲强劲消费驱动力将在下个十年深刻影响世界经济。菲尔德说,中英合作领域广阔,英方愿敞开大门,与中方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强版。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加强“三个心”:提振信心,推动中英经贸关系更快发展;展现雄心,打造中英“一带一路”合作更多亮点;坚定恒心,推动中英开放型经济建设。

刘晓明说,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欢迎英国企业积极参加,把英国好的商品和服务带到中国,提升英国产品知名度。

英中贸协主席詹姆斯·沙逊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英国商界提供前所未有的经贸机会。他说,中国将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体现了中国对国际贸易的承诺,英国商界将积极参加这次重要活动。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介绍,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家展和企业展,联合利华、阿斯利康、捷豹路虎等多家英国知名企业已报名参展。另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英中贸协在会议期间还签署了进一步推动英国企业参展的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告诉记者,近些年中英贸易表现突出,英国目前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英国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此外,中英投资关系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英中贸易协会成立60多年,拥有近千家会员单位,在中国13个城市、英国10个城市设有代表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