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代表出席巴西圣路易斯港合作项目奠基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5:0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 赵焱)中国交通建设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巴西圣路易斯港项目16日在此间举行奠基仪式,260余名中巴各界代表出席。

这一项目是中国交建第一个港口全产业链投资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由中国交建总承包,未来还将继续负责港口运营。

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重表示,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圣路易斯港项目合作协议在中巴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他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巴西重要的深水港之一和巴西东北部重要的物流通道。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说,该项目不仅能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还能改善巴西东北部营商环境。此外,这一项目还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对接巴西和拉美的重要枢纽,促进中巴乃至中拉联动发展。

马拉尼昂州州长弗拉维奥·迪诺表示,圣路易斯港项目是巴中务实合作的又一典范,巴方对其充满信心。以此为契机,马拉尼昂州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中资企业在当地开展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合作。

圣路易斯港位于巴西东北部的马拉尼昂州州府圣路易斯市,该港口项目总投资超过7亿美元,拟建设4个泊位及配套堆存设施,建成后主要运输粮食、油品、纸浆、化肥等货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