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创四个月最大增幅 房屋开工降幅超预期

FX1682018年03月17日11:13分类:美国

周五(3月16日)美国公布了一连串经济数据,数据整体表现靓丽。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上升,达到自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

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2,为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99.3,前值99.9。

消费者似乎关注的是正面经济消息——尤其看好经济前景看好并对个人财务状况持有信心。

不过,调查发现,对最近的税收改革立法的乐观评价承压于对钢铁和铝关税的负面看法。报告称,五分之一的消费者自发地提到了关税。

"重要的是,近期通胀预期跳升至数年来的最高水平,利率料将以2004年以来的最大比例上升,"调查首席分析师Richard Curtin在声明中称。

总体而言,由于预期的改善趋势,消费者继续对购买和借贷都表示出信心。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近的统计数据,美国的职位空缺激增至创纪录的630万人。

截至1月底,新岗位数量激增64.5万人,为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的新高。在衡量经济和适当的货币政策反应时,该指标受到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密切关注。

报告显示,由于雇主继续招聘,而且现有的工作机会增多,劳动力市场中仍有闲置。

在此之前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出也表现靓丽。美联储最新报告称,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1%,创下四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外媒评论称,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1.1%,为四个月来最大增幅,主要是天气原因带来的建筑业回温,以及原油及天然气田产出增加。制造业产出月率为1.2%,是去年十月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稍早公布的另一项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美国2月房屋开工降幅大于预期,因多户型住宅开工量大幅下降,抵消了独栋房屋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五称,经季节调整后的房屋开工年率下降7.0%,至123.6万户。1月份的数据略有上调,显示出突破性的增长,达到132.9万户,前值为132.6万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因多户住宅开工量跳水抵消了连续两月增加的独户住宅开工量,2月新屋开工总数降幅大于预期。房地产市场大体上放缓,但仍受强劲的劳工市场所支撑。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劳工市场不断收紧将在下半年加快提升薪资增速。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3月房屋建筑商的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企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