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联手中国食土商会发布中国酒茶进出口英文分析报告

新华丝路网2018年03月17日10: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丝路

新华社国家级“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联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16日在京共同发布中国酒类与茶叶产品月度进出口数据系列英文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1月,我国酒类进口量与进口金额均大幅增长,酒类出口量与出口额小幅回落。其中酒类进口额为6.44亿美元,同比上涨88.6%,出口额为1.1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进口额远大于出口额,实现净进口5.34亿美元。同期,酒类进口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平均为每吨2250.2美元,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914.1美元,高于进口平均价格。

2018年1月,我国茶叶出口金额远大于进口金额,但进口金额增速快于出口金额增速。从数量上看,1月,我国茶叶进口3196.5吨,同比增加98.8%,出口3.09万吨,同比略减0.2%,茶叶净出口2.78万吨;从金额上看,我国茶叶进口金额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99.3%,出口金额为14.89亿美元,比同期增加24.7%,茶叶净出口13.49亿美元。同期,茶叶进口价格平均为每吨4450.4美元,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4825.1美元。

新华丝路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报告立足于促进贸易畅通,专注研究中国酒类与茶叶进出口趋势、地区分布、贸易方式、经营企业等市场特点,帮助中外进出口商了解中国酒类与茶叶市场需求与进出口变化,提供信息服务。

该系列报告是新华丝路信息咨询与智库服务的一部分。据介绍,自2015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新华丝路已搭建起中英文数据库、中英文网站、信用、咨询与智库、交易撮合等产品服务体系,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伙伴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通过“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各国政府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最大的食品农产品进出口行业组织。目前有43个专业商品分会、6600余家会员企业,会员企业的食品农产品进出口额占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的70%以上。

中国酒类与茶叶产品月度进出口数据系列英文分析报告订阅热线:010-63077732, 88053714,邮箱地址:silkroadweekly@xinhua.org。(记者张爱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