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欧盟为应对贸易战做最坏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0:1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莉)据德国媒体15日报道,在欧盟部长理事会的一份内部文件中,欧盟委员会警告成员国,不要对获得美国钢铝进口关税豁免过于乐观,欧盟必须做最坏的准备。

德国著名财经媒体《法兰克福汇报》15日报道说,欧盟委员会似乎正面临着与华盛顿之间最严重的争端,而且对就此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并不抱任何期望。欧盟委员会警告说,这一争端有可能使整个多边贸易体系陷入混乱。

报道说,获得的文件显示,尽管决定做最坏的准备,但欧盟委员会仍打算继续与美国进行谈判。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希望下周能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会晤。随后,各成员国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讨论如何应对。

美国政府本月初宣布,将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表示正在和美国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获得豁免。同时,其他经济体也可申请豁免,具体谈判由美国贸易代表负责。

欧盟委员会先前表示,一旦美国征收高关税,欧盟可能会对部分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并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