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连续4年亏损但业绩有所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6:5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石油公司(巴油)15日在里约热内卢发布2017年财务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亏损4.46亿雷亚尔(约合1.35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年亏损,但亏损状况有所缓解。

巴油表示,2017年的亏损额是最近4年中最少的,这一年巴油运营收入达到356亿雷亚尔(约合108.19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08%,但在美国了结集体诉讼案花费112亿雷亚尔(按当时汇率计算约合29.5亿美元),加上税务规范计划花费104亿雷亚尔(约合31.61亿美元),导致公司财务受到严重影响。

巴油负责人帕伦特说,公司正在持续恢复,这一结果还是积极的。了结集体诉讼案对于公司消除不确定性意义重大。巴油开采和生产总监西蒙尼·盖德斯说,巴油2017年在生产方面完成了既定目标,并且减少了运营成本。

巴西石油公司成立于1953年,2011年成为全球第五大石油公司。但受内部高管贪腐事件影响,再加上国际油价低迷,公司资产缩水严重,且融资难度越来越大,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