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方向盘存脱落隐患 福特在北美召回近140万辆车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6日14:37分类:美国

美媒称,迫于美国监管机构压力,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在北美召回近140万辆中型轿车,原因是这些车的方向盘可能脱离转向柱,导致车辆失控。

据美联社美国底特律3月14日报道,这次召回涉及部分2014年至2018年款的福特福星(Fusion,蒙迪欧的北美款)和林肯MKZ。福特公司说,这些汽车的方向盘螺栓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松动。该公司说,这一问题已经引发两起车祸,导致一人受伤。

报道称,经销商们将用更长的螺栓替代原有螺栓,并用尼龙防松材料加固。车主们将于4月底接到邮件通知。

召回的车辆中有130多万辆在美国,其余的则在加拿大和墨西哥。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5个月前对2014年至2016年款福星汽车方向盘脱落事件展开调查。该部门说,启动调查的原因是,该局接到3起投诉,其中一起涉及佐治亚州的一名司机。该司机在驾驶2015年款福星驶入一个加油站时,汽车的方向盘掉落在腿上。另外两人投诉说,锁定方向盘的螺栓在行驶过程中松动,他们不得不前往修理店重新加固。

报道称,福特并非第一家因方向盘脱落问题召回汽车的厂商。今年2月,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约4.39万辆存在方向盘脱落隐患的汽车,涉及2018年款Santa Fe和Santa Fe运动版SUV。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