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玩具反斗城拟关闭全美门店 3万余人面临失业威胁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6日14:17分类:美国

外媒称,一名知情人士14日说,由于未能就数十亿美元债务重组达成协议,破产的玩具反斗城准备出售或关闭在美国的全部885家连锁店,3.3万人可能因此下岗。

据路透社伦敦3月14日报道,玩具反斗城联合管理人员14日早些时候说,由于他们没能找到一家买主收购所有或部分业务,英国剩余的75家连锁店将在6周内关闭,这将导致约3000人失业。

报道称,这名在谈论秘密谈判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债权人认定,相比寻找出路让这家美国最大的玩具销售商生存下去,他们可以从清算公司资产中获利更多。

据报道,玩具反斗城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关店,这对几代消费者以及数以百计在玩具反斗城连锁店出售产品的玩具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打击。

报道称,在消费者纷纷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购物、孩子们选择电子产品而非玩具的背景下,玩具反斗城一直在艰难地偿还债务。这些债务来自2005年私募股权公司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和贝恩投资公司以及沃纳多房地产投资公司以66亿美元对玩具反斗城的杠杆收购。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4日报道称,1948年,25岁的查尔斯·拉扎勒斯在华盛顿开设了“儿童用品特价城”,后来拉扎勒斯放弃婴儿家具生意,专做玩具生意。他的商店几次易名,最后定为“玩具反斗城”。拉扎勒斯曾对《华盛顿邮报》说:“我们打造的是一家玩具超市。我们在品种的丰富程度上没有竞争对手。一个都没有。”

当然,最终还是出现了不少竞争对手,包括塔吉特、好市多、沃尔玛和亚马逊,迫使玩具反斗城14日宣布准备关闭在美国的所有商店。

报道称,一名零售业分析师曾在1982年对《华盛顿邮报》说:“我认为玩具反斗城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企业——作为概念创新者唯一能与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比肩的控股商业公司。他们出色的控制与信息系统在业内无与伦比。”

报道认为,但是到了20世纪90年代,随着其他连锁商店也涉足玩具和电子游戏生意,拉扎勒斯失去了对玩具的铁腕控制。1994年他退休了,眼看着公司试图重新组合、调整重点、重新调整(这些都是关于衰退的不可避免的流行用语),最终卖给了私募股权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