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最新脱欧条约草案 核心分歧仍未见进展

汇通网2018年03月16日10:20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3月15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条约草案,该草案将于2019年3月29日对英国退出欧盟进行监管,但一些关键症结仍未得到解决。

该草案既包括了英国脱欧的条款,也包括即将实施的两年过渡期,目前已被送往伦敦为进一步谈判打下基础。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更新后的草案包含了法律解释,但与2月底发布的文本相比,没有重大或突破性的变化。

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3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讨论与英国的脱欧谈判的进展,并将在过渡时期结束后,批准关于未来关系的谈判委员会的指导方针。

草案中未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是,如何避免在英国脱欧后,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英国地区之间建立实体边界。另一个问题是,英国脱欧后,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力是否得到延续。

欧盟希望所有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和他们的家庭获得与英国脱欧前一样的权利。伦敦愿意给予欧盟公民这样的权利,但他们的家庭将不享有这些权利。

最后一个关键点是过渡时期本身的结束日期。欧盟坚称,它需要一个具体的日期,2020年的结束与英国自己希望“大约两年”过渡的愿望是一致的。

但是,在过渡结束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将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进行谈判,而伦敦希望该条约能对此作出规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