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伦成为挪威历史上第二位女议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3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议会15日宣布,保守党议员托恩·威廉森·特伦当选为新议长。52岁的特伦成为挪威历史上第二位女议长。

特伦将接替不久前因议会有关建设工程出现问题而辞职的乌勒米克·托马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特伦说,她希望能够在履行议长职责的过程中获得信任,通过与议会所有政党紧密合作来领导议会工作。

近年来,挪威议会的一项附属设施改建工程工期一再拖延,预算开支也由3年前的11亿挪威克朗(约合9亿元人民币)攀升至目前的23亿挪威克朗(约合19亿元人民币),而且还可能进一步增加。负责该项工程的议长托马森受到各反对党指责。多方压力下,托马森于本月8日宣布辞职。

前工党女议员基尔斯蒂·科勒·格伦达尔曾于1993年至2001年担任挪威议长,是挪威历史上首位女议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