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去年业绩创新高 拟每股派息0.8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44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汉莎航空集团1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汉莎集团收入355.8亿欧元,同比增长12.4%;经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9.7亿欧元,同比增长69.7%,创历史纪录。

得益于业绩数据抢眼,当天汉莎集团在德交所Xetra电子交易平台上的股价上涨2.48%,报收于每股26.88欧元。

汉莎集团首席财务官Ulrik Svensson在法兰克福表示,汉莎拟向股东派息每股0.8欧元,较上一年每股增加0.3欧元,并预计未来几年将不低于该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去年8月宣布破产,令汉莎获益。去年第四季度,柏林航空的破产给汉莎带来了更多的乘客,创造了1.5亿欧元的额外收入。

目前,汉莎已收购柏林航空大部分资产, 已有77架柏林航空的飞机归入汉莎机队,其中52架归入汉莎集团旗下廉价航空品牌欧洲之翼。不过,由于欧盟反垄断审查,汉莎未能实现对柏林航空旗下子公司Niki的收购。

汉莎集团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预计,2018年汉莎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略有下滑,原因包括航空燃油成本上升、航班数量扩张遭遇瓶颈等。根据最新计划,汉莎已将2018年航班数量增幅由原来的12%下调至9.5%。

Spohr认为欧洲会有更多航空公司破产。他还暗示汉莎对陷入危机的意大利航空“有兴趣”。

汉莎是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拥有干线航空客运、支线航空客运、货运、技术、航空餐饮等5大业务板块,2017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3.6%、11.4%、7%、10%和7.2%;旗下子公司包括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布鲁塞尔航空、欧洲之翼等,2017年航空客运量1.3亿人次,同比增长1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