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上调法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3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央行15日将法国2018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由去年12月预测的1.7%和1.4%上调至1.9%和1.6%。

法国央行预计,今年法国出口将强劲反弹,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也将增加。受能源价格和烟草税上涨等因素影响,2018年通胀率将达1.6%。

分析指出,法国央行的乐观预期凸显出近期法国经济的向好态势。得益于旺盛的商业投资,法国2017年经济增速达到2%。分析认为,今年年初的商业调查显示,法国的经济活动较预期更为稳健。

由于法国央行将法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8%下调至1.7%,分析认为央行对中长期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央行预计,欧元走强将削弱法国出口产品需求。

央行指出,2018年之后经济增长前景能否改善取决于法国经济改革的影响,比如总统马克龙提出的下调公司税及修改劳动法等计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