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磊公司称2017至2018年在华营收有望增长三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4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美国知名半导体设备商科磊公司(KLA-Tenco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LAC)资深客户合作副总及首席营销官Oreste Donzella 15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面临两大转折点即新应用的驱动和中国市场的成长。受益于2017年中国市场订单的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到2018年在华营收有望增长三倍。

在全球半导体行业,科磊以提供先进制程管控设备而知名。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整体营收增长了20%。其中,科磊所处的半导体设备行业营收首次超过400亿美元,增长了27%,大于行业整体增速。而在半导体设备行业中,科磊所从事的制程管控行业2017年营收也首次超过50亿美元。

据Oreste Donzella介绍,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每个环节都在高速成长,预计2018年半导体市场还会呈现继续增长势头,行业发展前景依然非常光明。而在当前的这一轮增长中,中国正扮演重要角色。

在Oreste Donzella看来,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这会对将来整个半导体业界发展形成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半导体项目在中国正遍地开花,从东北到深圳,从上海到重庆、成都,各地都有新的半导体项目和计划。”

中国半导体投资热潮对科磊这样的设备厂商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我们的订单数目从2016年到2017年,成长了几乎三倍。”Oreste Donzella表示,随着相关设备的陆续交付,公司预计2017年到2018年在华营收有望增长三倍。

“2017年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大年(Big year),是增长非常强劲的一年。” 科磊中国区总裁张智安同时向记者表示,公司今年对中国市场的增长也有很大信心,但是预计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增长三倍。不过因为中国大陆的半导体产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地区,相信今年整体形势应该仍是正面。

顺应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科磊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目前在中国已经设立了10处办公室,今后也会持续投入中国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