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称李明博承认受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03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检方15日说,前总统李明博在讯问中承认受贿,称自己在担任总统期间收取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

检方对李明博的讯问从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一直持续到15日清晨结束。一名检方官员对媒体表示,李明博已经承认通过总统府一名助手收取时任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送去的10万美元。

但是,李明博拒绝说明这笔款项的使用情况,以及此事是否与妻子有关。检方怀疑这笔钱被李明博妻子私用。

检方官员说,李明博还承认收取其长兄67亿韩元(约合630万美元)用于私宅改建,但他称这只是借款。

对于检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认。

李明博面临检方近20项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等。这其中焦点案件之一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案。

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

检方还指称李明博涉嫌在总统竞选获胜后以及上任最初几年,从情报机构、韩国大企业等方收受贿赂,总额大约110亿韩元(约合1035万美元)。

李明博生于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他是继全斗焕、卢泰愚、卢武铉和朴槿惠之后,又一名遭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