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递交辞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15日向国民议会议长米兰·布尔格莱兹递交辞呈,原因是他不能接受最高法院判定铁路建设项目全民公投结果无效。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斯洛文尼亚最高法院14日宣布判决结果,认定在2017年9月就铁路项目举行的全民公投结果无效。这个获得全民公投赞成的铁路建设项目,被采拉尔认为是其政府任期内的重要经济目标。采拉尔随后宣布辞职。

采拉尔表示,自2014年他领导的内阁上台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外交等主要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内阁是称职的,但他不能接受最高法院对铁路建设项目全民公投结果的否定。

斯洛文尼亚法律规定,总理辞职应向国民议会议长正式提交辞呈,议长应在7天内召集议会会议,以确认总理的辞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