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同越南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21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5日与来访的越南总理阮春福在堪培拉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内举行会谈,并宣布澳越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特恩布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战略伙伴,澳大利亚和越南将合作实现安全、开放、繁荣的地区愿景。

特恩布尔在声明中透露,澳越两国将分别建立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年度会晤机制。此前,两国已经建立了新的部级经济对话机制,以推动双边经贸和投资合作。

特恩布尔说,澳越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110亿澳元(约合90亿美元)。

同日,澳越两国相关部门还签署了农业、创新、科技、职业技能教育等方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阮春福14日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的访问,他将于16日前往悉尼,并于17日参加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