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将之后新政跟进 特朗普高调开启税改“第二季”

汇通网2018年03月15日15:45分类:美国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北京时间3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政部长努钦参加了一场关于税收改革和减税的圆桌会议。

美国政府称进入税改第二阶段

特朗普总统在会议上表示:“我们现在要进入税改第二阶段。这不仅有助于中产阶级,也有助于企业,我认为这将是非常特别的事情。布雷迪正在和我一起努力。”布雷迪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

特朗普强调,税改计划是他上任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比美国历史上通过的任何政策都要伟大。他还表示,民主党没有投票赞成税收计划,现在他们为此感到后悔了。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新任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针对个人的减税政策应该在税改“第二阶段”下永久实行。库德洛还强调,税改第二阶段不是做做表面文章,而是涉及真正的政策。

税改或导致美国赤字大增

按照共和党去年12月通过的税改法案,个人的税改法案将于2025年年底结束。企业税将从35%削减至21%,并且将永久保持下去。美国共和党不得不遵守参议院预算法案的暗示,即税改方案将导致美国未来十年的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以上。

与此同时,哈佛经济学家早些时候报告称,税改方案能使美国的经济增速提高两倍,但也有很多人对此表示反对。

2017年12月,无党派的税收联合委员会估计,在考虑到经济增长后,减税政策将增加约1万亿美元的赤字。按照永久性减税政策,美国的预算赤字将达到何种程度,目前这点还不是很清楚。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正在与白宫讨论共和党税收计划可能出现的“第二阶段”。布雷迪的办公室表示,布雷迪希望今年能进一步修改税法,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会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还是之后发生。

可能的修订包括将个人减税政策永久化,比如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美国共和党使个人减税政策成为暂时性政策,目的是减少该计划预计增加的财政赤字。

共和党也可能寻求改变,以鼓励创新或家庭储蓄。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调整对税法的影响。共和党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打算将新税收提案作为一项工具,以提振他们在11月中期选举中的实力。实际上,共和党已经计划将12月的法律作为中期选举的关键卖点。 

虽然特朗普谈到税改可能出现第二阶段,但没有说明他想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措施。白宫新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则表示,美国政府在税收问题上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

民主党一再批评称,这项法案牺牲了中产阶级的利益,为企业和富人带来好处。本月早些时候,民主党公布了他们的税收提案。该党表示希望恢复39.6%的最高税率,并将公司税率提高到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