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品牌声誉榜特斯拉排名飙升 亚马逊再夺冠 苹果谷歌下降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5日15:20分类:美国

美媒称,苹果和谷歌需要在品牌声誉方面努把力。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品牌声誉提高。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3月13日报道,在一年一度的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中,苹果公司排名第29位,“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排名第28位。早前报道了排名结果的路透社称,去年苹果在这项调查中排名第五,谷歌排名第八。而在2016年的调查中,苹果排名第二。

不过,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的排名提高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去年排名第九,今年排名第三。亚马逊再次在这项调查中获得最高美誉度,韦戈曼食品连锁公司位列第二。

报道称,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始创于1999年,是关于消费者对企业看法最全面的调查之一。本次民调在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12日之间进行,收到了近2.6万美国成年人的回复。路透社称,他们被要求判断“最知名”企业的声誉。

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首席执行官约翰·格泽马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苹果和谷歌的调查排名显著下降或许是因为它们缺少亮眼的新产品。在过去的民调中,苹果发布iPhone或iPad等主要新设备时排名表现较好。由于该公司目前重点关注改进现有硬件设备,其品牌吸引力可能下降了。

报道称,特斯拉排名飙升或许要归功于其创始人马斯克。格泽马说,特斯拉的这位首席执行官致力于开发各种技术,包括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进行太空旅行,这改善了公众对他旗下多个品牌的看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