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考虑向脸书谷歌等互联网公司征税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5日15:11分类:英国

英媒称,英国说它正考虑对诸如脸书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的收入征税。

据路透社伦敦3月13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3日说,在本周晚些时候与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官员们举行会议之前,他已经公布了拟对全球数字公司征税的方案。

报道称,大型的互联网公司过去在欧洲纳税很少,它们通常通过税收制度宽松的爱尔兰和卢森堡等国将销售收入转移出去。

据路透社上个月看到的欧盟委员会的一个文件草案,欧盟建议根据用户所在地,对技术巨头按照收入的1%至5%进行征税。

根据文件,该税适用于出售针对客户的在线广告或提供广告版面、全球范围收入在7.5亿欧元(约合9.22亿美元)以上而在欧盟范围内数字收入至少为1000万欧元的公司。

报道称,谷歌和脸书改变了它们在英国的经营活动的记账方式,造成缴纳的企业营业税升高。

不过,脸书2016年在英国纳税510万英镑(约合709万美元),比2015年420万的纳税额增加并不多。2016年它在英国的收入达8.42亿英镑。

报道称,去年底,英国政府还提高了对技术巨头征收新税的可能性,除非它们更加努力打击在线极端主义,撤掉旨在使人们变得激进或帮助他们做袭击准备的信息资料。

英国政府表示,它支持改革国际企业税制度,不过它承认难以达成共识和提出详细的方案。

它说,任何改变,其目标必须是保护初创公司和成长型公司,不过显而易见需要解决一个问题。

它说:“对数字企业征税的地方和它们创造价值的地方当前不重合可能破坏企业税制度的公平、可持续性和公众接受程度。”它表示打算与欧盟和国际伙伴在这个问题上进行密切合作。

英国还表示,它也将考虑建立一种新的机制,对线上销售征收增值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