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8年来首次拍卖一年期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4:31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14日宣布,该局当天成功拍卖一年期国债,这是希腊2010年4月以来首次成功拍卖此类长期国债。

公共债务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计划拍卖的一年期国债额为6.25亿欧元(1欧元约合1.24美元),投标额达19.86亿欧元,最后卖出的国债额为8.13亿欧元,年利率为1.25%。

过去8年来,身处债务危机的希腊无法从国际市场获得长期债券融资,除从救助计划获得资金外,希腊还通过每月拍卖三月期及半年期国债来偿还到期债务。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了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救助资金。希腊政府预计,今年8月第三轮救助计划到期后,该国有望重返国际金融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