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国私人消费增速创20多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4:24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得益于低利率环境、经济加速扩张及就业市场持续改善,2017年德国私人消费支出名义值同比增长3.6%,创1994年以来最大增幅;经价格调整后同比增长1.9%。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私人消费总规模达1.735万亿欧元,所有消费品类别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德国家庭用于购买鞋类及服装的支出名义增长5.9%,经价格调整后增长4.5%,均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增幅;交通和通信支出名义增长5.8%,其中用于购买机动车和燃料的支出分别增长8.6%和7.8%。此外,德国家庭用于购买食品、饮料和烟草的支出名义增长3.8%。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德国家庭在住宅方面的支出名义增长2.7%,增速低于整体消费支出水平。

2017年德国GDP增长2.2%,创2011年以来最高增速,并已实现连续8年增长,私人消费成为拉动德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根据德国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的调查,今年前两个月德国消费景气指数仍保持高位,3月份预计稍有回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