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资银行协会:英国“脱欧”将给德国银行业创造数千就业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4:2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外资银行协会主席斯蒂凡·温特尔(Stefan Winter)14日在法兰克福表示,由于英国“脱欧”,预计20家左右银行将在德国扩大业务,由此将在未来两三年创造约3000-5000个就业岗位。

温特尔在当天举行的德国外资银行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对那些考虑从英国迁移业务的银行来说,德国的金融中心具有持续的吸引力。他呼吁德国金融监管部门和政府部门继续为吸引更多外资银行做出努力。

温特尔认为,德国有必要对银行业高薪业者的解雇补偿费做出限制,同时有必要使德国的相关法律更加“国际化”。

截至2017年底,德国境内共有外资银行240家,包括112家分行、71家子行和57家代表处。其中,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聚集了162家外资银行。

温特尔指出,外资银行高度关注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包括是否有过渡性安排。相关银行在迁移业务的过程中,不仅考虑德国,也在考虑其他欧盟国家。“鸡蛋不会放在一个篮子里”,欧盟多个金融中心的地位都将得到加强。外资银行在欧洲的布局结构可能回归到上世纪90年代末。

德国外资银行协会成立于1982年,位于法兰克福,其会员涵盖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在德开展业务的外资银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