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以“滥用商业惯例”为由起诉谷歌和苹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1:04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4日宣布,法国将以“对法国本土创业公司滥用商业惯例”为由起诉谷歌和苹果公司。

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准备将向巴黎商事法院起诉这两家公司,对它们的违规交易操作提出指控,原因是其向法国创业公司和软件开发者强加合同条款。

勒梅尔说,法国开发移动应用程序的高科技创业公司,在将自己的产品投放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和Google Play时,为能被用户检索到,被迫接受两家公司的强制定价。勒梅尔认为,这种做法“不可接受”。

据悉,法国竞争、消费及反欺诈总局将代表法国经济部出面起诉,要求两家公司停止相关做法,并罚款200万欧元

分析人士指出,法国经济部长这一表态,恰逢美国对欧盟钢铝制品征收高关税,此举或增加欧美发生贸易战的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