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结束购债计划仍需进一步确认通胀上行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莉)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4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的前提是确认欧元区通胀率在中期会达到2%的目标,而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观察。

德拉吉当天在一场会议上说,尽管当前欧洲央行对通胀水平在中期达到或接近目标的信心有所增强,但风险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此,货币政策仍须耐心、坚持和审慎。

德拉吉表示,目前欧元区通胀前景主要面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欧元走强两大风险,如果风险加剧,可能会削弱欧洲央行对通胀上行的信心。

他指出,美国政府日前宣布的新贸易保护措施将产生溢出效应,可能带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等严重后果,尤其是会对企业投资造成压力。另外,欧元自去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升值,需要密切监测欧元走强会否抑制通胀上升趋势。

欧洲央行此前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通胀率将为1.4%,2020年将达1.7%。

据上周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目前每月3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至少持续到今年9月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