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货显著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7:13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货总额环比增长8.2%,至8723亿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时隔两个月出现环比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内阁府维持了核心机械订货总额“正在稳步回升”的基本判断。8.2%的环比增幅也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日本1月制造业的机械订货总额环比增长9.9%,至4094亿日元,时隔两个月出现环比增长,其中电机和造船业的增幅较大。非制造业机械订货总额环比增长4.4%,至4654亿日元,也是时隔两个月再次增长。

另据统计,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内的1月机械订货总额为2.47万亿日元,环比增长4.5%。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