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乳制品生产缺口达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7:11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3日在俄罗斯南部视察期间透露,俄罗斯乳制品生产存在25%的缺口,俄政府将大力发展畜牧业,使其走向世界领先地位。

德沃尔科维奇说,俄罗斯消费市场每年对乳制品的需求为4000万吨,而俄罗斯自己的生产能力只有3100万吨。缺口部分主要从白俄罗斯进口,但俄罗斯希望能够自给自足。

德沃尔科维奇指出,南部产区应该在解决乳制品缺口问题中发挥主要作用。政府将投入更多精力研究土壤改良、无机肥料使用以及土地轮作制等,加强当地畜牧业发展。

 今年2月22日,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网站发布公告说,因近来从白俄罗斯进口的乳制品频现质量问题,俄罗斯将对进口白俄罗斯乳制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对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白方也会准备相应措施应对俄罗斯的决定。俄方的限制措施执行日期先由2月26日推延至3月6日,随后又再次推延至3月15日。

俄罗斯国家牛奶生产企业联盟的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乳制品市场79%的进口产品来自白俄罗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