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车企与中国公司加强电动车产品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7:0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磊)据此间媒体13日报道,克罗地亚里马茨汽车公司今年将与中国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襄阳合资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机、控制系统和电池等产品。

这一合资企业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里马茨公司出资500万欧元(约合3900万元人民币),并以其专业技术入股,共获得40%的股份。骆驼集团负责筹措其余资金,占股60%。项目将于今年启动,一期投产后可年产5万套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等产品。

里马茨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特·里马茨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电动车市场,国家发展战略也倾向于电动汽车产业,这对里马茨公司十分重要。

里马茨汽车公司于2009年成立,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全套技术解决方案和纯电动超级跑车研发,已成为阿斯顿·马丁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的供应商。2017年9月,骆驼集团向里马茨公司投资3000万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创下克罗地亚科技类企业收到的单笔最大外国投资纪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