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增长2.20% 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0:4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周二(3月13日)20:30,美国公布2月CPI。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20%,持平预期值;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录得1.80%,同样符合预期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新一期政策会议。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称:“我认为现在市场对美国通胀形势的关注度总体上要高于就业表现。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薪资数据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度明显超过其他分项指标,不仅是因为美联储决策层看中它,而且还在于它比就业率能更全面地反映该国经济的运行情况。”

美国2月薪资年率较前期下滑0.3个百分点至2.6%,这或许可以佐证,1月薪资大幅高企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美国多个地方政府在2017年末集体提高最低法定工资水平,企业主动涨薪的积极性并没有市场设想的那样大。

NatWest Capital Market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称,美国2月CPI指标表现好与否,都无力改变现行市场游戏规则,因此它无法影响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的最终结果(加息25个基点)。

Cummins预期:“美国核心CPI年率有望在今年4月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官方目标,在此之后的今年剩余时间内,该指标有望围绕2%目标位上下小幅波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3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没有惊喜,美联储未能获得加快加息步伐的足够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钢铝关税政策可能导致美联储立场更显谨慎,至少在相关贸易不确定性消除前是如此。

美国政坛元老、参加过三次总统大选的罗恩·保罗(Ron Paul)对特朗普的征税决定进行了炮轰。罗恩·保罗撰文指出,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或许暂时提振了这些行业,但征收关税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长期损害。关税抬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并降低了进口商品的需求。提升关税不符合消费者的偏好,这降低了经济效率及生活水平。言下之意,此举打压通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