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相公布春季声明 说了什么?

FX1682018年03月14日10:22分类:英国

周二(3月13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宣布春季预算,期间表明将结束紧缩型财政政策,同时付给欧盟的“分手费”将在46年内“分期付款”,英镑随之大幅上涨。

此次春季声明的要点如下:

增长

英国财政部此次对2018年的经济预期由去年11月的1.4%上调为1.5%。哈蒙德还表示,雇佣人数自2010年以来增长了300万人,相当于每日有1000人找到工作,失业率则降至40年最低。

借贷

哈蒙德表示,政府借贷自17年来首次连续下跌,其财政赤字已经比2010年减少了1080亿英镑。英国财政部将对2017-18年的借贷预估由之前的499亿英镑下调为452亿英镑,相当于英国GDP的2.2%。

公共支出

哈蒙德称,如果公共财政保持目前的改进态势,他将在未来几年内增加公共支出。明年将会出台具体的支出细则。

商业税

哈蒙德宣布,政府将重新评估商业税,支持那些创造就业和财富的企业,而非将他们妖魔化。

此前众多英国企业抱怨商业税的飙升。以著名的Jamie Oliver餐厅为例,它今年需上缴高达28%的商业税。

哈蒙德还表示,将释放8000万英镑支持小型企业,5000万英镑支持被称为T级的新科技资格认证。

房产市场

哈蒙德宣布了一项440亿英镑的投资项目,旨在于2020年中期之前每年增加30万处房屋供应。其中伦敦将得到16.7亿英镑新建2.7万处平价住宅,令2021-22年底前伦敦可负担住宅总量达到11.6万处。

哈蒙德还表示,已经有6万名购房者享受到秋季预算中所宣布的印花税优惠政策。

塑料

英国政府将就塑料垃圾问题进行征询,并征集使用塑料、供应链和可替代材质及循环利用机会的相关信息,以考虑如何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并鼓励创新。英国财政部将提供2000万英镑的资金用于企业和大学就塑料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研究。

退欧

哈蒙德表示退欧将在下周的欧盟理事会峰会取得重要的进展,但英国政府为各种可能做好了准备。

英国财政部目前预期退欧“分手费”将为371亿英镑,会在2064年之前每年分期支付。

交通

秋季预算时宣布对英国城市重要交通投资17亿英镑。财相今日表示其中半数已经交与当地政府并投标。

网络

去年的秋季预算中,哈蒙德宣布发放1900万英镑于全国的完全光纤化网络,今日他分配了第一波资金,为英国13个区域拨款9500万英镑。

科技巨头

哈蒙德称确保多国科技巨头合理纳税十分重要,近日宣布政府将更新科技巨头纳税的相关文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