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经济预测:全球形势良好 英国在G20国家中“垫底”

FX1682018年03月14日10:20分类:英国

据BBC周二(3月13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当日发表最新的经济前景预期报告,称全球经济形势良好,但其中英国经济今年经济增长将慢于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该智库预计,2018年英国GDP将增长1.3%,全球经济则仍处于强劲复苏。虽然对英国的预期高于之前公布的1.2%,但低于其它G20国家。

经合组织称,受到美国税改和德国支出的促进,世界经济将呈现2011年以来最快的涨速,未来两年内经济增幅将均达到3.9%。这一数值高于去年11月份公布的3.7%(2018年)和3.6%(2019年)。

然而,该组织也警告,有损于增长和就业的贸易壁垒是潜在的风险。

产能急需促进

经合组织称,英国走高的通胀将继续侵蚀家庭收入。因退欧不确定性趋弱的商业投资也将在未来两年影响经济增长。

其预测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1.1%,携手日本成为G20国家中增长最慢者。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álvaro Pereira呼吁英国引入更多提高生活水平和平衡地区差异的政策。“我们认为英国能够投资更多建设基础设施提高产能尤为重要。”“许多投资发生于伦敦,而非其它地区,因此英国其它地区急需增加产能。”

全球经济态势乐观

经合组织最近的经济预期显示,除俄罗斯外,其它G20国家的经济增长都将比去年11月份的预期加速。

Pereira称,投资的复苏将促进全球增长,同时贸易量也将持续2017年的涨势。“投资归来,这对于就业和经济增长都是好消息。”他说道。

但对于上周美国总统签署的进口关税引入命令,经合组织也表示担忧,认为其将成为对经济增长的威胁。

Pereira表示:“任何形势的恶化、任何报复或针锋相对的场景都将非常具有破坏性。我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恶化,并促进全球对话,不仅解决钢铁问题,还要避免更大的贸易间接后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