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关注处于发展转折点的拉丁美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0:4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圣保罗3月13日电(记者彭桦)第十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于14日在南美最大城市巴西圣保罗开幕,会议主题为“拉美地区处于转折点:重塑新传奇”。

拉美地区即将进入密集的选举期,这将对拉美国家产生深远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影响。本届会议旨在探讨在这一关键转折点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蓬勃的创业生态系统,引导未来经济、政治、科技领域转型。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执行主席、萨尔瓦多前外交部长玛丽索尔·阿格塔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入密集选举期为拉丁美洲提供了一个拥抱技术和创新的机会,在着眼于中长期增长目标的同时,拉美国家将探索以更包容和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增长。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指出,这是圣保罗在十二年之后再次举办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这为巴西开启了参与国际对话的重要机会。

巴西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表示,圣保罗市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消费中心,巴西经济复苏将带动拉丁美洲经济发展。这次论坛将增进海外投资者对圣保罗商业机会的了解。

本届会议为期2天,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巴拿马副总统德圣马洛及阿根廷外长福列等750多名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将参加本次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是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的地区性会议之一,每年在拉美各国轮流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