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调查:商业景气指数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09:56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月份澳大利亚商业环境景气指数创出新高。得益于零售数据变好、企业盈利能力和就业状况均向好等因素,商业环境景气指数上涨至21点,这是自1997年3月调查以来的最高点。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这份商业调查在全国范围内较为权威。调查显示,尽管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2.4%,且其中的第四季度因遭受商业投资和净出口疲弱拖累而走低,但商业环境仍然在变好。

“澳大利亚的商业活动非常强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Alan Oster)说,并且这种强劲广泛存在于各个行业中。

奥斯特表示,本月调查中的领先指标在增强,包括远期订单大幅增加。尽管每个月的数据可能会不稳定,但远期订单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这表明非矿业经济前景在改善。

调查还显示,就业状况也创下新高。企业交易条件(销售额)和盈利能力已经处于较高水平,涨幅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