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出口创半年来最大降幅 美关税政策将加大德贸易风险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3日16:54分类:德国

美媒称,德国出口在2018年初下降,降幅为半年多来最大;若美国总统特朗普成功开征钢铝关税,则这种下降趋势可能会延续。钢铁和铝是德国工业的主要支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9日报道,德国统计局9日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出口环比下降0.5%,降幅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1月进口也下降0.5%,因此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贸易顺差维持在213亿欧元(1欧元约合1.23美元)不变。这超过了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分析师们预测的200亿欧元。

上述贸易数据凸显了德国出口部门的重要性,并揭示了如果特朗普的政策大大削弱欧美贸易,会给德国经济带来的风险。去年,美国是德国商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德国对美出口额超过1110亿欧元。相比之下,德国仅从美国进口500亿欧元商品。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在9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很显然,目前德国在贸易方面最大的风险似乎就来自美国,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的。事实上,德国面临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