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称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得不偿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5:2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知名投资银行美银美林12日发布报告认为,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得不偿失”。

报告分析,钢铝关税会让美国钢铝生产商获益,但其他经济部门则会受损。报告分析,加征关税会导致进口钢铝产品涨价,打击那些严重依赖钢铝产品的州,如以钻井、汽车等为主导产业的密苏里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康涅狄格州等。

另外,钢铝产品价格上涨影响还将波及相关产业链,导致部分产业因成本上升减产,威胁工人就业。

研究显示,十个下游产业受钢铝关税影响最大,包括采矿、建筑、汽车、运输设备和电器等,雇用工人1500万,约占全美用工总量的7.8%。而在新关税中受益的钢铝上游产业工人总数约300万人。

报告认为,美国可通过内部消化和成本转移控制钢铝关税的直接影响,但如果后续出现贸易战等在内的连锁反应,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大打击。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主管伊森·哈里斯说,贸易战爆发后,全球经济“大蛋糕”必然缩水,没有国家会成为贸易战赢家。美国经济可能因贸易战陷入滞涨,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时面临两难,增加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就美国国内经济而言,由于美国国内钢铝产品价格已长时间保持上涨趋势,新关税会进一步增加通胀压力。另外,钢铝产品价格上涨还会导致特朗普政府涉及资本巨大的基建计划受到波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