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压力进一步趋缓 印度暂无加息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4:54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由于2月份通胀压力进一步趋缓,印度央行短时间内应该没有加息计划。

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CPI数据下降为4.44%。从去年6月开始,印度通胀指数上升明显,从6月份的1.54%上升到12月份的5.21%。但也就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印度通胀指数开始小幅下移,从1月份的5.07%进一步下降到2月份的4.44%。

尽管这一数据仍在印度央行设立的4%中期通胀目标之上,但下降趋势的确立减少了印度央行加息的压力。

此前,印度市场实际利率在走高。印度国家银行等纷纷上调存款和贷款利率,引发市场关于印度央行将在4月份或8月份加息的猜测。由于食品价格的下跌,零售通胀已有所缓和,印度短时间内应该没有加息可能。

不仅不太可能加息,业内人士已经呼吁进一步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印度工业商会的CII表示,在食品价格下跌、通胀缓和的趋势下,印度央行应该恢复降息周期,以提振目前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