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国反对美国开征进口高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4:50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美国对进口钢铁与铝开征高关税,引起拉美多国纷纷抗议。分析认为,美国开征高关税这一举措在拉美国家有可能招致贸易报复措施,还会对美国相关产业产生负面影响。 

墨西哥:不希望关税豁免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挂钩 

美国宣布对墨西哥与加拿大暂时豁免进口钢铁与铝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希望这一举动能促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对此墨西哥政府并“不领情”,声称不希望关税豁免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挂钩。分析人士指出,用贸易保护措施来换取贸易自由协定颇具讽刺意味。这一举动如同霸凌者威胁只要明天交保护费,今天就不挨打一样,显然在现代国际贸易谈判中不会成功。 

墨西哥经济部此前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目前进程正常,不应受自身之外的任何政治措施或其他条件制约。 

巴西:不排除未来采取报复措施保护自身利益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与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12日会晤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这一举动可能会挑起贸易战,引发其他国家的报复,并导致难以预见的后果。 

巴西是对美钢铁出口第二大国。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此前表示,将首先与美国进行谈判,争取将巴西加入豁免行列,但不排除未来采取报复措施以保护其利益。据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数据显示,巴西是美国冶金用煤的最大进口国,去年的进口额约10亿美元。分析认为,面对美国开征进口钢铁关税,巴西可能会寻求从其他国家进口冶金用煤,给美国煤炭产业带来负面影响。 

巴西媒体《圣保罗页报》12日报道称,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还可能会被迫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波音公司之间的合资业务放上谈判桌面。目前巴西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说服美国豁免其关税。 

阿根廷:高关税最终影响美国石油工业 

据阿根廷总统新闻办公室12日报道,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上周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豁免征收阿根廷进口关税问题。声明称,马克里对这些措施的潜在负面影响表示担忧,特朗普承诺评估阿根廷豁免要求。 

据美国商业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数据,2017年阿根廷对美国无缝钢管出口额达2.2亿美元。无缝钢管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远程输送以及钻探等环节。 

阿根廷钢铁协会表示,美国关税将严重影响阿根廷无缝钢管的生产,并最终影响美国石油工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