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年家电品牌AEG在华首秀 联手美的进军高端消费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0:2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伊莱克斯集团旗下的德国百年家电品牌AEG近日首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这也是AEG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作为拥有130年历史的德国高端家电品牌,AEG在德国、奥地利以及Benelux经济联盟享有极高品牌美誉。2017年美的集团与伊莱克斯集团签署协议,在中国市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正式成立合资公司,拓展AEG品牌在华业务。

“AEG是一个高端家电品牌,我们发现在目前中国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更有美感、更高品质、更具创新力的产品,高端消费市场正呈现快速发展,在这方面会有很大机遇。”伊莱克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s SAMUELSON表示,利用伊莱克斯品牌优势,加上美的集团营销专长,将让AEG品牌在中国受到消费者欢迎。

据AEG合资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AEG针对中国市场的布局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展开。目前,AEG已经实现在国内多个一线城市高端零售市场和工程市场的战略布局,并在众多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筹备布局AEG品牌体验店,与多个一线高端地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

中怡康《2017中国厨电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厨电行业从2014年开始成为家电行业增长最迅速的品类之一。2017年1-8月,厨电市场规模达到618亿元,同比增长16.1%。2018年以来,国内市场对高端家电的刚性需求持续增长。在此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外资家电品牌将目光投向中国。

AEG进入中国市场或许正赶上“最好的时候”,一方面国内消费升级浪潮下,市场对高端家电刚性需求激增,加上德系家电在国人心目中一直拥有较高赞誉,未来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另一方面,AEG依托美的集团及伊莱克斯集团,同为世界500强的两大巨头企业联手,有助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端产品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