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宣布军工企业私有化新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4:2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财政部11日表示,该国著名军工企业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将以18亿新谢克尔(约合5.22亿美元)收购国有企业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

以色列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以色列政府已完成收购细节。如果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实现今年海外业务目标,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还将另外支付其1亿新谢克尔(约合2900万美元)。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按照达成的协议,私营的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将把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的工厂从以色列中部迁往南部的内盖夫地区。以色列政府于2013首次批准了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私有化计划,最终埃尔比特在招标中获胜。

以色列虽是中东地区“弹丸之国”,却在世界军工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以色列政府今年1月通过的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国防是以色列最大的单项财政支出项目。目前,以色列约75%的国防产品用于出口,军工产业是该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