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新增1.54万 大幅好于前值

汇通网2018年03月12日09:36分类:加拿大

加拿大新增就业虽然不及预期但高于前值,且失业率好于预期。市场认为,虽然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加拿大央行料在加息方面保持谨慎。其加息速度料不及美联储,以及贸易战忧虑料压制加元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新增1.54万,不及预期增加2.1万,但大幅好于前值下降8.8万,一扫就业颓势。

2月保健和社会援助就业增加了2.5万;“其他服务”行业,就业人数增长1.7万。2月运输和仓储业就业增加1.3万,教育服务业就业增加1.2万。

自然资源岗位增加了7600人,自2016下半年以来,这个行业就业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批发和零售业就业下降了2.2万。

周三(3月7日)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在政策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依然能看到闲置状况,加拿大央行将继续持有谨慎的态度。

此后,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连恩也表示,利率水平依然适宜,加拿大央行并未在加息的预设路径上,在贸易缺乏更多明确情况下不利于作出展望。市场认为,加拿大与美国货币政策立场之间的关联性,意味着美元兑加元料走强。

而且贸易问题一直是加拿大方面的心头痛。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对钢铁和铝加收关税文件豁免了加拿大,期望以此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中取得优势。但报道也称,若NAFTA谈判出现中止或拖延,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将会被取消。

如果最终未获得豁免,这将对加拿大工业造成沉重打击,加拿大就业人口会进一步下降。加拿大是对美国钢铁和铝这两种大宗商品的最大供应国。

这些关税的直接影响将对美国造成通胀,并令加拿大面临一些经济萧条和通货紧缩风险。如果这些计划明确地涉及加拿大,预计加元将进一步贬值,这将增加一些通胀压力。

但考虑到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加拿大央行很可能会容忍来自加元疲软的通胀,因此总体而言,一场关税战将令加拿大央行在额外加息方面保持更有耐心。

道明证券认为,美元兑加元方面,坚持做空加元,市场担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冲击加拿大贸易,且加拿大经济增长的自然减速也支撑逢高抛售加元

荷兰国际银行认为,2018年的整体政策收紧仍将维持在50个基点左右(即2次加息)。考虑到加元的有关美国关税风险溢价为1.0-1.5%,只有在加拿大央行明确指出其政策前景存在风险的情况下,美元兑加元才会突破1.30关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