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贸易帐好于预期 工业产出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8年03月12日09:32分类:英国

英国1月季调后贸易帐好于预期,但1月工业产出数据不及预期,却大幅好于前值。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贸易帐赤字收窄至30.74亿英镑,好于预期赤字34亿英镑;1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1.6%,不及预期上升1.9%,但好于前值;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3%,不及预期上升1.5%,但大幅好于前值下降1.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次数据表明英国1月工业产出连续9个月增长,为1968年以来首次。而1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主要受北海福尔蒂斯输油管道复通的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是,英国1月建筑业产出月率录得2012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2018年1月的英国3个月制造业产出录得2017年7月以来最弱。在13个建筑业部门中,只有5个在1月出现增长。2017年四季度建筑业新订单下降25%,而三季度高速铁路合同还创纪录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指出,增长最强劲的部门是运输设备、机械和橡胶塑料制品。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创纪录跃升了32%,弥补了输油管道关闭近三周所造成的损失。这些数据凸显出英国经济前景最近有所改善。

由于油价上涨推高了进口燃料成本,1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到123亿英镑,出口环比增长3.1%,进口环比增长3.5%。此次对服务出口的上调,使得四季度总赤字从最初估计的108亿英镑收窄至78亿英镑,这意味着净贸易在这段时间内对经济增长没有太大的拖累。

汇通网指出,虽然日内数据向好证明英国经济有所改善,但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英国脱欧协议和对特朗普“开启”贸易战的担忧,料这方面消息仍会主导英镑情绪。但从已知的消息来看,利空英镑成分居多。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官员预计2019年1月份是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期限,而非2018年年底前。此外,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坚持英国政府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就贸易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言人则称,英国不承认欧盟对于海关损失的预估,欧盟将其高估了。英国贸易大臣Fox则认为,美国采取关税措施是错误的,若英国受到影响将会感到很荒谬。不管是与欧盟贸易的扯皮拉筋还是对美国关税对英国出口影响的担忧,都会使出口型国家——英国本币承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